DSC00808

問我,保母跟托嬰有什麼差異
其實當初我也沒有想的很深遠,直覺的就想送去托嬰中心
事後想想,送去托嬰中心真的比較適合我們的模式啦

做個小小表格來超級比一比好了 (純萃個人的小小意見啦~不要批判我,我會哭喔)

保母

托嬰中心

優:
1.一個保母只顧2~3個小孩
2.人口及環境單純
3.容易找到經驗豐富的保母
   (照顧過一堆小孩的那種)
   (有問題時,豐富的經驗是很實用的)
4.時間較彈性
   (萬一父母太晚下班,可以晚一點去接)


缺:
1.只有保母跟BABY在密閉的空間裡
   萬一遇到壞保母,很嚇吔~
2.保母家中成員素質很難掌握
3.BABY照顧不好,不好意思直接反應
   (萬一她把氣出在BABY身上,怎辦)
4.環境!!!畢竟是住家,不可能樣樣都為
   小BABY量身打造
5.三節-->一年下來,好幾萬塊吧!!
優:
1.眼線多,BABY大哭時,鐵定有人聽到
   (不會被偷打,也是原因之一啦)
2.有政府立案,比較安心
   (師資專業)
   (政府三不五時會評鑑一下)
3.活動場所會按時消毒,廚房環境也OK
4.有一堆小朋友陪著玩,互動良好
5.只需繳交月費,不需額外支出
   (ex:副食品,三節獎金)
6.每天都有聯絡簿可以看
   (nini喝多少,有沒有便便,睡多久...)
7.BABY沒顧好,可以跟園長反應
   (我沒膽直接跟老師反應)


缺:
1.人太多,小朋友感冒時容易交互感染
2.老師同時有太多人要照顧,無法專心
3.時間彈性較差,不可以太晚去接小孩

我個人及妮妮爸,都偏向把寶寶送托嬰中心
也許老師沒辦法一直陪著妮妮,但至少有風吹草動時,旁人都注意的到

托嬰中心老師是合格師資,現在仍在進修中,很多教育小朋友的觀念都很優
再說,那裡小朋友那麼多,妮妮可以在正常的環境中長大,又有一堆玩伴,很讚

我知道仍有許多愛小孩的保母
經驗老道,充滿愛心,視小孩如已出

所以,無所謂好與不好,端看自己適不適合罷了
剛好,我們家適合托嬰中心,就是這樣子  

ps~琳琳媽咪被我這篇13件90cm衣服的故事感動到了!!  琳琳家-->我被勸敗了
     麻煩不小心又敗下去的人,來簽到一下啦!!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