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我...成功了吔~(感動中)
我成功的做成了草莓果醬了說~
可是...製做的過程 忘了拍照存證
但...你們都相信吧~

昨天照著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下了班先衝去買了一包糖$13 一盒草莓$110
吃完飯後 就開始我的大工程啦~

草莓:糖 比例 1:2
首先把草莓洗乾淨 瀝乾 去蒂 然後對半切開
準備完畢後 丟入鍋子 再放入二倍的糖
然後倒入半碗水 開小火
嗯...草莓果醬開始製造囉~

我一直很怕草莓會燒焦 所以一直去看
但叫我一直待在廚房30分鐘 又很無聊
於是乎我一邊拖地 一邊顧草莓 很家庭主婦喔~

很快的 時間到啦~
草莓從一開始新鮮欲滴的模樣 變成了深紅色帶點透明的質感
嗯...怎麼說咧
就是超有果醬的感覺啦~而且亮亮的的光澤感 看起來超好吃的
只是有點像草莓麥芽糖的感覺 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煮太久了
不管啦 好吃才是重點

趁熱時 把草莓醬倒入玻璃罐裡
嗯 大概有半罐吧~
因為今天屬於實驗性質 所以買了一盒草莓 並沒有全部丟下去
怕萬一做不好 損失很慘重
所以大概用了四分之三盒的草莓 做了半罐(PS:我的罐子不小哦~)
成本還算滿高的
我算了一下 接近九十大洋~比外頭買的還貴上許多
但完全沒有任何化學成份 再加上我的心血與時間
嗯~果真是一罐
"無價草莓醬"
 
稍晚老公打電話回來 趕緊叫他買半條吐司回家試試新產品
結果咧~不試還好 一試驚為天人呀~
真的是好好吃喔~ 而且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 草莓無敵多 而且酸酸甜甜的
真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吔~
只是半條吐司又花了四十大洋~哇咧!! 現在麵包怎麼這麼貴啦~ 真的是忍不住想小唸一下
麵包這種民生必需品 賣這麼貴 實在是吃不消~

--------------------------------------------------------------------------------------------------------------------

呵...有人想吃嗎?
等到草莓盛產的時侯 我再來做
屆時 來我家嚐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