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火鍋 買了一顆芋頭 
結果沒吃完 於是乎 我幫他變身 變成芋頭和菓子

哈~說來話長 而且很哀怨呀~
因為就在前一天 我才買了一顆南瓜 想做南瓜和菓子
結果 配方錯誤~ 南瓜和菓子長大了 變成南瓜小籠包
發福到不行呀
而且 很難吃~ 我敢發誓

為了前一晚的南瓜和菓子
我還特別熬了紅豆泥當內饀 而且這個內饀 實在是好吃到不行 我也敢發誓

但南瓜和菓子毀了 實在很嘔
於是我就一顆一顆把紅豆內饀給挖了出來 哈~ 省得浪費嘛!!
過程很心酸 就不再提了

昨天閒著沒事 我就再做了一次 結果這次大成功喔~
皮Q饀濃 好吃的不得了
做了13顆 全部吃光光 哈~

我終於挑戰成功了 心情大好  

( 原本以為不會成功的 所以沒有做裝飾 呵~像是沒化粧的芋頭和菓子)

-----------------------------------------------------------------------

作法簡述如下~有興趣 時間又多的人 可以試試啦~

1.芋頭少許
2.糯米粉
3.紅豆泥

1.將芋頭用電鍋蒸熟後取出壓成泥 拌入糯米粉 比例為~芋頭1:糯米粉2 可再放入少許的糖
2.揉成糰狀 揉到不黏手的程度 過程中可以適量的加入開水
3.將芋頭糰揉成長條後 切成很多個小塊  放入紅豆泥後 揉成小圓球 (像包湯圓一樣啦~)
4.放入鍋中用大火蒸6分鐘 就大功告成啦~

紅豆泥作法~
1.將紅豆煮到破 然後撈出來 只要紅豆而以喔
2.將糖 奶油 紅豆 放入鍋中炒~ 糖跟紅豆的比例為1:1 奶油適量即可 不用太多  
3.湯汁收乾後 可以結成泥狀時 即可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