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個問題 對我來說 實在很難
看了庭寫的黏TT小孩 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為什麼有人家裡大大小小的感情可以這麼好
一家人的感覺 真好

我的家庭 說不上好 也說不上不好
從小到大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人長大的
但這不代表我很自由 沒人管
相對的 套在我身上的限制很多

當我還是小小孩的時侯 常被媽媽揹在背上做生意 (我們家在市場的有個小攤子)
當我大了一點 還是揹在背上 因為我媽怕我會不見 所以也不放我下來
印象中 我的老媽是個脾氣不好 動不動就發火的人
前陣子聽我老姐講 只要我哭 我媽脾氣就上來 開始狂打小孩

很小的時侯 我就自己一個人顧家!! 
幼稚園放學回來 自己去雜貨店領一個蘋果麵包 (老媽會寄錢在那兒)
然後自己開門回家啃麵包 啃完了自己做功課 自己睡覺

小小孩的時侯 印象是醬子

長大了一點 到了國小的階段
小孩子嘛 總希望出去跟鄰居的小朋友玩
但是 我不行
我要顧家 因為家裡沒人 所以我也不能出門
只能透著鐵門的欄杆 看著外頭的小朋友在玩
看累了 就睡在鐵門邊
因為 我不敢一個人在房裡睡覺
家裡總是沒人 我會害怕

印象中 只要考試考不好
我老媽回來 就是一頓毒打
我不怪她啦 她沒唸過書
她只知道 妳的排名退步了 就是打

我記得那年冬天好冷 
成績單一發下來 好像十五名吧 有點小退步
然後一整個下午 我就在家裡發呆 緊張 等著老媽回來打我
果然 回來就被打啦 ~ 不過 有種解脫的感覺
至少 我不用再緊張老媽什麼時侯才回來
至少 打完後 我就可以放心了

更誇張的 我老媽還曾經在地上鋪報紙 然後手拿菜刀
然後說~ 既然不會唸書 讓把手指頭砍掉好了
哇咧~ 我那時侯年紀那麼小 又不是現在聰明聰明的
我真的以為她會下手 嚇的咧

現在 總愛提起這件事 把我媽罵一罵 以洩我心頭中怨

長大了一點 到了國中階段
嗯 老實說 我對我老媽 老爸 老哥 老姐的存在
一點感覺都沒有

在家裡 我似乎只要有飯吃 有衣服穿 有零用錢 就好了
其他的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呵...至少比國小好過多了

談談高中以後吧
我媽 不太管我在想什麼 在做什麼 
唸哪所學校 找什麼工作 交什麼朋友
她只知道 我不能太晚回家

高中時期 我放學後要直接回家
偶爾假日跟朋友去逛街 嗯...麻煩7:00以前到家!!
每逢假日 就規定我要回家擦床 
我真的不懂 她在堅持些什麼???

那個時侯 我要出門 非常不容易
提早個十天半個月報備 她也不淮
弄的我都快瘋了

專科時期 因為是唸夜間部 所以放學回到家 都11:00多了
嗯~ 這個屬於正常現象 她不會怎麼樣!!
但放假時 跟朋友去逛街 
請注意 10:00以前 識相的回家吧
不然一進家門 會發現有隻母老虎正用著兇猛的眼神瞪著妳
不寒而...

長大啦 出社會了
規矩照舊 10:30前一定要到家 不然一樣 用眼神殺死妳

交男朋友後 有時想說 既然不能晚回家 那早點出門行了吧~
結果是-->10:30一進家門就被質問說~
一大早出門到現在才回來 有那麼多東西好玩嗎?
她的論調是 出門玩只要幾個小時就夠
要我務必保持一天八個小時的原則
早點出門 代表妳要早點進門
下午出門 才可以混到晚上回來

我永遠不懂妳啦 阿母

正因為她的堅持 我直到結婚前 都三十好幾了 依然有門禁
年輕時該玩的 我都沒玩過 現在也不想玩了
好氣呀~

記得訂婚前去拍婚紗 拍了一整天
結果卸了粧後 肚子餓的要命 跑去吃個飯 大約快11:00吧
趕緊打電話回家報備 但....我老媽又開始了
開始問我人在哪裡 為什麼不回家
拍照就可以混這麼晚喔 
不要以為自己大了 就可以不守規矩

 阿母 我都要嫁了
而且我那個時侯跟我未來的老公在一起 很安全 也沒有做什麼令人擔心的事
我真的不懂 妳在堅持什麼

為什麼一定要10:30回家 才是妳心目中的好小孩
>< 為什麼連要嫁了 我也三十好幾了 妳還是不肯放手
這是擔心嗎?? 電話中妳知道我在吃飯 就應該沒事了吧~

我現在長大了 我不怨妳
我也知道妳沒唸過書 妳只能用自己的方式 去愛妳的孩子
但 成長的過程中 我覺得我在家裡 感受不到一絲一亳的互動

家裡的人不曾打打鬧鬧 開玩笑
現在~
哥哥一家人 只有老哥一個人會每個禮拜回來
嫂子跟小朋友 根本不願意回家
老姐咧 更是好久才回來一次
姐夫也不願意出現
老姐的小朋友 也不愛回去

妳的愛 把很多人推的好遠
其實大家都有點怕妳

因為 只要稍稍沒注意到一些小細節 妳就一直掛在嘴上
就像老姐 每次拿零用錢給妳 妳都不收
事後又說 老姐都沒給妳半毛錢
就像我 只要一天沒打電話回家 
隔天再撥 就會被冷潮熱諷 說我不把妳放在心裡 有了老公就沒了媽
 這個罪名 實在太大了
每每打電話回去 就聽到妳在罵老爸
聽到妳在罵誰誰誰又不好 妳又跟誰鬧翻了
 其實 我希望妳是一個開心的老媽
只是 妳從來不肯放過妳自己

妳所謂的愛 就是要天天出現在妳面前
妳所謂的愛 就是要天天打電話給妳

老媽 我希望妳是一個快樂的磁鐵
把我們大家吸 吸 吸 都吸在一起

我知道妳這些年改很多 那...就再繼續加油吧~
我也希望有一天 我們大家能在一起快樂的聊天~
像一家人 感覺那麼的輕鬆 自在

------------------------------------------------------------------------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吧
但我發現一件事 不能告訴我媽咪喔...

那就是
我婆婆對媳婦的熊度 比我媽媽對媳婦的態度 好很多喔...

因為我媽媽個性超直 常常去到我大哥家 一看到房子亂 就把我大嫂唸一頓
十足婆婆的調調

反觀我婆婆 來到我家 只會四處看看 沒坐一會兒就走了
非常尊重我

我只有被我婆婆唸過一件事 
>< 她說 我都沒有管好老公 叫我老公去做運動 
臭老公 自己不做好 還害我被唸
金害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