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一動腦袋 就會變成一個不快樂的人
有些時侯笨笨的過日子 很開心
只是 我又不能永遠都笨笨滴!!
畢竟我不符合胸大無腦的條件...
(沒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呀~)

身處在中產階級消失的一代
我發覺我不能再像小學時代一樣
寫家庭狀況時 勇敢的填下"小康"二個字了

因為我根本稱不上小康吧!!

最近要報稅了!! 我發現只要年收入超過193,000以上的人
(個人免稅額74,000+單身扣除額44,000+薪資免稅額75,000)
都逃不過繳稅的命運!!
可是試著用193,000來除12個月
1個月收入只要超過16,083 你就百分之一百擁有繳稅這項高貴的國民權利啦!!

只是很不平衡的是!! 為什麼總是薪水階級在繳稅!!
為什麼公司行號可以把支出都扣完後的所得才繳稅!!
如果是醬子!! 那我們每消費一次 都已經繳了5%的營業稅!! (羊毛出在羊身上呀~)
每年的房屋稅 地價稅 牌照稅有的沒的 是否也都應該扣抵掉咧~
還有水電費 電話費 有的沒的 也都應該扣掉呀!!

這些都是民生必需的花費 根本沒法子不消費
但公司行號可以扣抵 我們卻不行!!

扣除掉193,000以後的錢 政府都覺得你應該繳稅!!
但事實上 我們有不少的收入都已經利用各種方式進了政府的口袋
但我們還需要為那筆費用繳稅!! >< 一點都不公平!!

我同事 被他老婆笑~
因為....
他一個人繳的所得稅 比她老婆公司繳的營業稅還要高!!

唉...講這些太嚴肅!! 只是有感而發啦~ 
我想看得懂我亂七八糟雜唸的 也沒幾個~

我就是繳稅繳的很不開心啦~

舉例來說..
>< 我最近幫人家報稅
一個人養一家五口!! (不包括老爸爸 老媽媽喔...)
一年到頭包括加班費 年收入不超過五十萬 (有時連想賺加班費 都沒班可加)
每年都在繳稅邊緣!! (就是將將要繳稅啦~)
想一想 五十萬的收入除以5個人
一個人一年只能花十萬塊!!
三個小朋友一年的學雜費不知有多少~ 哪還有閒錢可以讓小朋友去補習
小朋友不補習就不容易考上公立學校(一方面也是小孩子不太聰明啦~)
於是乎...惡性循環!!

到了高中 大都只能唸私立學校
私立學校的學費讓人不敢領教!! 上下學期加起來 一年五~六萬塊的學費跑不掉吧!! (我還是保守估算喔..)
但政府只補助公立學校!!
難到不知道私立學校裡頭才真的是一群苦哈哈的窮學生等著要補助呀...

PS~好險他還不用養父母咧...不然50萬要養一家七口 很拼咧...
我算了一下 一個人一年只有七萬塊的額度!! 平均一個月只有5,800 連病都不敢生了!!

我真的很想知道 政府還要不要人民活下去!!
怪不得台灣沒什麼人敢生小孩了!!

唉...不怨了!! 
誰叫自己沒本事賺$$咧~ 都怪自己命不好啦!! 怪自己不夠拼啦~ 怪自己沒事當什麼上班族啦~

唉...上班族當自強啦!! 自己強起來比較重要啦~
別奢望公司或政府 能給你什麼
通常他們的承諾 是沒有什麼效力的!! 如果被騙 只能怪自己既笨又善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