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57

妮妮:1歲6個月
身高:80CM
體重:9KG
飲食:食慾變好了,可以一餐吃一碗粥,開心
疫苗:11/10五合一
牙齒:這個月趕業績,狂長了四顆牙;現在好像十顆囉


妮妮
。媽咪說:把屁股俏起來,會自動俏屁股讓媽咪打個痛快
。媽咪說:我們來唱歌,自己會開開口唱~娃娃國。娃娃國。娃娃國(跳針狀)
。媽咪說:妳不乖去罰站;站沒一會妮妮就開始投機的伸出手要我抱,想轉移目標
。非常會演戲,搞的阿公阿罵都以為妮妮沒他們,會活不下去
 (每次說再見時都狂哭,門一關就停了;阿公阿罵當然不知道)
。以前看到漂亮阿姨會狂哭,現在好多了
 混熟後就跑到人家身上撒嬌,要人家抱抱;媽媽實在看不下去,太假啦
。媽咪把消毒鍋的開關弄壞了,妮妮狂說:掉了,掉了;HO.......
 我知道我弄壞了,不用一直提醒啦
。開始會用說話來表達自己的意見跟情緒
。到窗邊會說:貓咪(曾經看過,我教過她)
 在路邊看到老一點的女性同胞,會叫阿罵(可愛又擔心,萬一她對著小姐喊阿罵怎辦)
。可以談條件了:例。坐下來才可以吃餅乾/吃完飯就給妳嘴嘴/妳吃飽帶妳去看狗狗
 真的會照著做
。早上起床會到門邊說~開門;把門擋上的磁鐵當成門的開關(她認為捉著那個門就開了)
。每天下樓,在樓梯間的窗前會主動親我
 (因為我每次都在那裡跟妮妮索吻)(久了,她就主動了)
。晚上遇到媽咪長舌講電話時,她在一邊玩太久無聊了
 會自己說:要睡覺了呀/我要睡覺覺了呀
 然後自動躺平蓋被,要我陪睡
。會自己對好笑的事情說:好好笑喔(當然是我教的,只是她居然懂得捉時機)
。會跟著媽咪唱歌:例~dododod~rerere~mimimi~fafafa~sososo~lalala~cicici~dododo
。被罵時會扁嘴,知道自己犯錯了;媽咪說:妳知道這樣不行嗎 妮會說:知道
 看著她的臉,都擔心她跟著我會變成一枚早熟小人



媽咪
。妮一歲半了,我的心中充滿感激
。我常搞不懂,究竟是我脾氣好,還是妮妮好帶
。每晚抱著她入睡都覺得很開心
。妮妮很不愛人家摸她,幼稚園有一枚家長就很故意愛捉弄她,看著妮妮一臉無奈的定格了
 媽媽的心情也複雜了起來
。這個月,幾乎都是我們母女倆顧家
。停車遇到鄰居時狂跟我說:有問題可以找他們,心裡有點感動
 只是身上大包小包又一枚小人都快爬不上樓了,看著他們上樓離去的背影覺得好妙
 下次真的可以幫我拎點東西啦,好鄰居
。常常都很狼狽,也覺得狼狽是常態了
 例如:。買東西沒手可以付錢
    。等烏龜老板弄吃的,等到下大雨小人也狂哭了還沒好
     老板娘拎傘給我幫妮遮雨,別的客人還稱讚她善良
     其實我想說,妳只要動作快一點我們母女倆就不用淋雨了
 很多時侯明明想感動,也感動不起來
。可以抱著小人走三十分鐘~一小時的路兼逛街
。一切都好啦,我沒有因為妮妮很麻煩就不愛她了;一樣那麼愛
。迷上迪士尼頻道的卡通,也開始看海棉寶寶了
。差點忘了,我這個月做了不少手工髮夾喔



爸爸
。這個月只有月初在家吧
。很不熟
。接下來空檔很多,預計帶妻女遊山玩水
。如果帶妻女遊山玩水表現不錯,可能會熟一點
。應該去巴西一趟,有人想買拖鞋嗎


照片出清~
娃若姨送的公主衣
DSC02633

露肩
DSC02647

DSC02636

本月睡姿#1
看電視看到睡著
DSC02686

本月睡姿#2
DSC02698

本月睡姿#3
自己搬抱枕去趴著睡的
DSC02346

學媽咪量體重
DSC02116

喝奶
DSC02125

大眼妮,這張眼睛有變大
DSC02582

DSC02587

看書
DSC02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