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94
(上面:烏魚/下面:芋頭)

這個是專門為了妮妮做的啦
這不是我們一般吃的那種丸子,這個口感一點都不Q,而且一碰水就散開了
我只是偷懶把食材壓成泥後揉成丸子狀,方便冷凍後取出使用
(我發現丸子的接觸積最小,是很簡單的冷凍方式喔;完全不會黏在一起)
不然冷凍後跟石頭一樣硬,一次只想拿一點點卻拿不出來,很氣人啦

最近發現妮妮的粥老是那幾種口味,吃久了也煩吧(我煮到都煩了)
趁著最近有空,趕緊把煮粥的料準備起來,以後就可以輕鬆當好媽媽了

現在我都這樣做
。米+水+高湯+烏魚/芋頭丸子,全部丟進電鍋裡就大功告成啦
超級簡單,超級方便;現在芋頭跟烏魚都正是產季,便宜又好吃

搞工一點的時侯還可以加進花椰菜冰塊磚,做法也是很簡單啦
只要把花椰菜川燙後弄碎,舖平放進冷凍庫裡就好了
(將花椰菜在塑膠袋裡舖平,用刀子在塑膠袋上頭劃線條)
(冷凍完成後,只要用力一剝,就可以折斷了,很方便喲)
(主要的目的也是方便一次只取用足夠的份量即可)

花椰菜川燙後弄碎
DSC06497

DSC06500

冷凍後的花椰菜磚
DSC06806

冷凍後的丸子們,挺有這麼一回事的呀
DSC06804

。其實妮妮已經一歲半了,可以吃飯了
。可是她吃飯喜歡用含的,一頓飯要吃好久,而且吃的量也變少了
。粥可以吃一大碗,飯只能吃半碗;如果吃麵,也只有半碗的量
。所以我偷懶,我還是煮粥,煮硬一點的粥;我想~就慢慢來吧
。其實是我想吃烏魚啦,可是一條烏魚我一個人吃不完,乾脆就把烏魚變丸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