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76

秋天到了,接下來冷冷的冬天也要報到了
天氣冷就算了,三不五時的綿綿細雨更是煩人
一點點的細雨就搭小黃,坐在車內時總覺得不安,傾盆大雨才覺得賺到了
這個時侯,小人的雨衣就顯得格外需要啦
有了雨衣一點點的小雨算什麼,是吧~

最近常在想妮妮跟著我會不會很可憐,從小就跟著媽媽變成飆風女飛仔
可不是咩~妮妮還不到一歲就被我塞在機車前座到處跑
小小年紀飆風女飛仔的資歷轉眼都一年多了,她還不到二歲半吶~
有時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方便又省錢嘛,有車可以坐又方便的話誰不想呀~誰不想過好日子是吧~
人生嘛

不過這一切,就在某天吃米粉湯的時侯出現變化了
那天我居然看到一個小女生,腳下墊著小椅子在水槽邊洗碗(米粉湯的攤子)
瞬間我覺得很不安,因為她看起來年紀跟妮妮一樣大
生澀的動作看起有點熟練,看著她把塑膠碗一個一個從水槽裡撈起來時
我真的有點心疼
客人跟她開玩笑說:沒洗乾淨,要扣錢喔
她還抬著頭望著那個客人: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天吶~

後來發現一切只是因為小朋友愛玩,學大人洗碗罷了
好險,真的好險
當了媽以後,我真的很脆弱啦~這種畫面讓我沒有招架能力

看來妮妮跟著我當飆風女飛仔,真的沒什麼嘛
至少我沒叫她騎車載我呀,至少我沒叫她洗碗還說她洗不乾淨要扣錢
一個人好不好命,只要自己覺得好命就好
一切真的不適合想太多
拉回來拉回來~還是看些溫馨又可愛的畫面比較好

雨衣買回來那天,妮妮開心的試穿

DSC03183


試穿完畢還乖乖的折雨衣

DSC03198


雖然搞了很久還折不好,最後還是出動媽媽
不過看的出來她很開心啦,至少有新衣服可以穿啦

DSC03239

 

DSC03214

 

DSC03253


女娃兒能留在父母親身邊的時間真的有限,下半輩子幾乎都在忙公婆/老公/小孩/工作
趁她還小,還在父母親身邊的時侯多疼疼她,多寵愛她
這是做父母的唯一能給的吧

噢~我是怎麼了,我快哭了
都怪米粉湯小娃兒洗碗的畫面太催淚,明明知道不是那個樣,還是很感傷

妮妮,媽媽雖然平日對妳嚴格了點,可是媽媽真的很愛妳
我真的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在愛妳,雖然現在有點東西還是給不起,出入只能騎著小紅
前陣子妳發燒看醫生正要走出診所時突然下大雨,我們二個蹲在診所門口等雨停
越等雨越大,只能把妳包在老媽的雨衣裡躲雨騎車飆回家,母女倆全都溼身了
那個情況回想起來有點慘,妳千萬別記得也不要覺得媽媽很偉大,我們那天是倒楣了點
人生,適合用來記一些開心的事-->這才是妳要記的

但是我相信,如果有一天老爸老媽發達了,妳絕對有好日子過

妳真的是我們的寶,一輩子的寶
過去/現在/未來~永遠都是,放一百二十個大心心

。那天看妳淋雨很心疼就趕緊跑去買雨衣,是吧~真的有愛妳
 不是嘴巴上說說的那種
。好險妳還不會問我-->媽:妳為什麼不開車
 因為呀~我是不會回答妳的(我不想學開車啦,我想讓妳老爸載我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