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67.jpg

清明節三天假期,我奉命拎著妮妮返鄉
一大早十點左右就出門了,下午一點才到宜蘭
以上都不是重點啦

早晨細雨不斷,我一個人拎著一大包行李還有一個媽媽袋,還有一枚小人
搭捷運到市府站想坐首都客運回宜蘭
想不到大排長龍~龍~龍~龍

DSC06977.jpg


沿途妮妮一直問我:阿公家咧,怎麼還沒到

DSC06966.jpg


然後,好不容易拿到號碼牌時。。。。
妮妮就開始哭了,她說:她不要排這裡,她要去剛剛那裡(她的語法很難懂吼)
然後不斷大哭,人就往回衝去(我只好拋下行李,跑去追女兒)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每次都讓我這麼丟臉!!!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上車了,被我熊抱回來的妮妮還在哭
我也不管了,雖然懷中的小孩簡直像偷抱來的(狂哭不給抱呀)我還是登車了
然後~然後~整車都是妮妮的哭聲
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到上了快速道路~她還在哭

很好呀~非常好~反正全車都在"關切"我
我也不管面子還是面紙了!!
只能一直安撫她,直到妮哭累了睡著為止
妮睡了後我根本不敢動,深怕一個不小心她就被我吵醒,然後繼續大哭

整件事情落幕後我只有一個心得:媽媽真的很強,明明就快氣死了還在假裝慈母
               如果同樣的情況發生在家裡,會有不同的結局吧

DSC06975.jpg


另外一件事也要記一下
掃墓後大家一起去吃飯,妮從椅子上跌了下來,被我小唸了一句就心情不好
居然個性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直想打我(大概覺得在很多人面前被唸,很丟臉)
吼!!! 誰家的小孩啦,很沒家教

礙於公婆面前我不好發火,只好一直拉住她的手阻止她
後來實在受不了直接抱到下樓
妮也很識相呀,知道靠山沒了以後馬上大哭

我問:妳做什麼讓媽媽生氣了
妮:我打媽媽(邊哭邊說)
  不可以打媽媽
我說:然後呢???
妮:媽媽對不起(邊大哭邊說,淚水止不住的那種)

小人實在很奇怪,總喜歡在一堆人面前出狀況
明明在家裡時是一枚乖寶寶,出了門就會變調

吃藥也是
回宜蘭後感冒,吃藥時打死都不肯吃
公公一直想把她抱走,試途幫她解圍(我則是快氣死了,在家裡吃藥都自己乾杯的呀)
回台北後吃藥時就不同了
她會說:先吃苦苦的藥(藥粉,其實也不苦啦)
接下來會把所有的糖漿自動乾杯,還會說:我是乖寶寶

妮妮呀~雖然妳年紀小,可是深深了解"靠山"是什麼意思
問題是~妳不是一個常常有靠山的人,真的不要挑戰媽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