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7.JPG

轉眼我的孩子都四歲半了,好有成就感
我居然一個人,就這麼拉拔一個小孩長大了

曾經想過,我是那種-->種花草,花草枯;養魚蝦,翻白肚的強人
怎麼會把小孩帶的這麼好
想了又想,八成是妮妮跟我是"同物種"的生物
我如果能吃的,她都能吃;我如果飽了,她一定更早飽
這麼說來,養小孩還算很好掌握

這些年老爸的角色若有似無,唯一的功能就是每二個月回家揹小孩一周
其餘功能幾乎全部喪失
我不能想太多,也不敢想太多,畢竟現在家裡全靠他了

很多人都跟我說,家庭的完整很重要!!!!!!
(我媽更是碎念個不停,居然說要帶我回去重嫁一次)
我懂~我當然懂。有朝一日家裡什麼都不缺時,當然就缺老公了
他屆時一定要回來的呀~

這些年就這麼默默的習慣著,我們二個人的生活

DSC02447.JPG


無聊嗎??? 並不會
無助嗎??? 當然有,我也是人呀
無奈嗎??? 吼!!! 超級無奈呀~
但是,我選擇了開心的過日子,這是我唯一能做主的

DSC02465.JPG


我一個人不也是把妮妮養的白白胖胖的
(這張有做弊的嫌疑吼!!! 哈~)

DSC02468.JPG


最近妮出門在外常被欺負,似乎是個性太溫和了
反正她被打也不會有反應,周六去IKEA時還被一個弟弟踼了一腳(可能不止一腳)
她同樣是眼眶泛淚小委曲,但沒有任何反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上周在校也發生了小插曲
妮最好的同學硬拉她坐下,她只是不聽而以.....手上被捉了五個傷口(五指咩)
傷口有點深,有點大
媽媽心裡有點火,又有點無奈
雖然明知小朋友可能動作大了點,不是有心的
但對方的大動作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這次最慘!!!! 偏偏平日他們又好的很
妮妮真的是天生欠揍嗎??? 老被同一人欺負,又老愛跟她玩

DSC02475.JPG


我最近開始對妮妮說,妳要學會保護自己
如果別人對妳動手動腳,妳至少要學會阻止
更甚者,妳可以出手示警(例~對方打了妳一下,妳至少可以回手一下)
雖然以暴制暴不太好,但是我要她強一點!!!

總不能好欺負的人,總是被欺負
最後只得到一句對不起,一點用都沒用
傷口都留下了,一句對不起又如何

在此同時我也告訴她,不可以主動欺負任何人

DSC02521.JPG


其實父母能做的有限,自立自強才是最重要的

DSC04110.JPG


當個柔柔弱弱的小女生,也要具備保護自己的能力

DSC04123.JPG


唉~生了一枚很弱的女兒,她最大的武器是眼淚
但這一招只對爸媽有用(尤其是爸爸)

我小時侯很強的,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被欺負
國小時有一次被某個瘋同學扯頭髮(超暴力,一大把狂扯的那種)
我當時跟妮妮一樣好欺負,只懂得哭什麼都不敢做,只等著男同學來救我
(老師在哪裡呢??? 好像一點記憶也沒有)

三番二次下來,班上那麼多女生,她永遠只找我的麻煩
直到有一天我頓悟了-->換我扯她的頭髮,她有力我比她更用力!!!!
很好,那就是最後一次了,我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呀

因為妮妮的事害我洩了自己的底,真害羞!!!!
人家現在可溫柔了,問妮妮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