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05021.jpg

很久沒逛市場了
想當初,明明是逛到煩,逛到想爆炸!!!
現在卻開始懷念這種平凡的日子

拉回來!! 某天很難得有體力跟精力去逛了傳統市場,發現"洛神花"的蹤跡
遙想當年,我曾經很愛洛神花蜜餞!!! 酸酸甜甜,好順口
現在,不迷戀蜜餞了吔!!! 單純是因為"洛神花"好鮮豔的紅,吸引了我~

看!!!! 又紅又大又新鮮~超想買的呀
在攤子上選購時,另一枚也買了洛神花的媽媽問我:妳要怎麼做???
我很直接的回她:我要做洛神花茶

天知道!!!  我根本沒做過,哪裡來的自信咧,好笑
回家洗乾淨以後,還打算直接加水跟糖,下去煮一煮就行了吧

PA205012.jpg


好險!!! 我google了,這才發現洛神花有籽,哈!!!!!!
趕緊用自己的方式去了籽,這才發現"洛神花"蜜餞的樣子,終於跑出來了
(真的!! 我一直想,洛神花好澎喲;煮了才會縮小嗎...一類的)

PA205014.jpg


去籽其實不難
我把尾端切掉,從花身劃一刀,稍微用力一壓~籽就跑出來了
沒一會兒,全部都處理完畢

PA205019.jpg


去籽大師,其實是妮妮啦!!! 我負責劃一刀,她負責取籽

PA205015.jpg


去完籽的洛神花,我又洗了一次!!!
乾乾淨淨以後,加入適量的水開始煮!!!
其實花朵是新鮮的,水滾後再煮個5分鐘就行了

趁溫度還熱著時,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洛神花濃縮果汁就完成囉!!! 放涼後放進冰箱,想喝的時侯1:1兌水
再加1~2顆冰塊攪一攪,天吶~好天然,好好喝,好順口

妮妮一直說:好浪漫
我則是覺得,天然的紅!!!! 像紅酒一樣~極美!!!!
簡單又方便的洛神花茶,很適合拿來浪漫一下喲

。洛神花極有保健效果,有興趣可以google一下
。沒事時,我其實很有活力呀!!! 閒不下來的個性~
。煮好的花茶沒拍!!! 我沒拍!!! >< 為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