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65122.jpg

順利當上小一生媽媽幾個月了
妮考了幾場試,也累積了不少成績!!

我開始覺得呀,我真的是一枚不要求成績的媽媽!!!
而且是說到又做到的那一款
哈哈哈!!! 我該開始準備苦笑了嗎

大家都說小一的功課很簡單,考100分很正常
我家妮妮,平日小考最高分是92!! 最差的時侯,大概60幾分吧~
我真的就純然的接受了

反正,我知道女兒不笨!! 只是粗心
既然粗心了,就要自己接受這種分數
幾次下來,她果然有感受~也小小的進步了!!!

字,還是寫的歪歪扭扭的!!!
對筆的控制度不太OK!! 但還在正常階段
我也就靜靜的在一旁陪著寫,如果真的太誇張就請她重寫一下!!
((噗~當然不是心平氣和的那種))

對於畫畫,依舊熱愛!!! 這一點絕對是像媽媽
我小時侯的課本,沒有一頁是空白的吧~全部都畫滿了娃娃
所以妮愛畫畫,我很樂見
雖然偶爾回宜蘭時,妮的阿公會說:不要再畫畫了,畫畫沒有用
嗯!!! 畫畫真的沒什麼用啦~但是骨子裡就很愛,擋不了的呀

長大後,我沒有走畫畫這一行!! 當然也覺得畫畫無用啦~
但是,心裡喜歡的,就是喜歡
沒必要去阻擋,更要懂得欣賞!!

感謝自己的爸媽
雖然從來沒教過我寫半個字,至少也沒有阻擋我愛畫畫的心
現在我對妮妮也是這樣,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記得曾在網路上瞄見一段話
鼓勵孩子成績單上"藍筆"的項目就好,不及格的紅色就算了吧
藍筆的項目是孩子的強項
紅色當然就是努力了100分卻只能收到50分的項目
既然如此,懶惰如我!! 選擇鼓勵藍筆項目
紅筆項目,我們追求及格就好!!

常常想,我的觀念下教出的孩子!! 應該不是成績優秀的那一種
但是呀~我真的不是虎媽款的!! 我逼不了自己呀,攤手~~

我只要
我跟妮妮的感情很好很好,她長大了還會帶我逛街吃下午茶
想到好吃好玩的,都會想帶媽媽去!!
幸福快樂的過日子,這樣就好

。希望妮長大以後不要怪我說:媽媽,妳為什麼沒有逼我多讀一點書
。沒辦法,媽媽自己都不愛唸書了呀!!!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