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狂咳,看了一堆醫生吃了一堆藥都沒有好轉
我想該是面對的時侯了

上班時狂咳,主管頻頻跑來關切,噢~我不想吵大家的呀
我也不是沒看醫生,每個醫生都說我是感冒引起的,>.<

不禁想到去年生完小孩後,得了鼻竇炎變成豬頭臉的事
那時也是看了一堆醫生都沒用,跑去長庚照X光才知道自己是鼻竇炎
去年鼻竇炎時,右臉先腫了起來,我以為是牙痛
。其實已經流了一個月的鼻水
。找牙醫報到,沒有結論;依舊又腫又痛的
。去看耳鼻喉科診所,說是鼻竇炎,可是吃藥也沒用
。找上長庚的耳鼻喉科照了X光,領了藥;終於有效了

今年的狂咳也是類似的症狀
。先去診所看診,領藥吃了好久都沒用;看了四~五趟,都沒用
。去馬偕的胸腔內科就診,終於知道是因為感冒引起肺部細菌感染

以上的重點是-->如果在診所看不好,請直接找大醫院,不要浪費時間

接下來另一個重點了
醫生在看X光片時,說我的胸腔有異物,叫我要斷層掃描一下
醫生說有三種可能-->1.骨頭增生 2.脂肪增生  3.腫瘤
唉喲~別鬧了啦;我還年輕,孩子又小,老公還又沒賺到錢讓我享受一下
我絕對不能出事啦
(開始幻想萬一是惡性腫瘤,該怎麼辦之類的)
(我一直覺得這個醫生不太牢靠說)(後來改掛另一個醫師)

2008/7/17--斷層掃描的日子
先到櫃台報到,換上醫院的衣服坐在外頭等,沒多久就輪到我了
進去後直接躺在類似太空艙的大圈圈裡,先照了一次
接下來要打顯影劑了,我的天啊~足足有二大管80CC(護士先打針,藥劑用機器推)
藥劑還沒打完,我就開始打噴涕了,而且渾身上下有說不說來的不適感
護士說-->妳有過敏的現象,待會要多喝水把藥劑排出來
打完顯影劑後又照了一次,斷層掃描結束

因為過敏~護士跟檢驗師們非常緊張,拿了杯子叫我去喝水,二十分鐘後沒事才可以走人
我拿了杯子後就往飲水機衝,狂喝5~6杯的開水,然後還是很不舒服
去照鏡子才發現眼睛腫了起來,喉嚨又痛(我又開始幻想自己會不會過敏到休克之類的)
一個人在飲水機前等症狀緩解,終於~我有好一點了
跟護士報告後拆針走人(因為怕過敏要打別的藥劑,所以針頭一直都沒拆掉)

2008/7/21--看報告的日子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向來樂觀,總覺得老天爺會給我一個好答案
門診看報告的日子終於來了,這次我改掛了另一個胸腔內科較權威的醫生
醫生先看了之前的X光片以後說-->這是骨頭吧(跟上一個醫生說法不同)
醫生又看了斷層的片子後問我-->妳受過傷嗎?? 這是受傷後骨頭癒合的痕跡
醫生又說-->妳斷過五根肋骨,如果妳不記得的話,應該是小時侯的事
     而且左右很對稱,應該是摔傷的
醫生又說了-->右邊是第6第7節,左邊是5,6,7;總共五根;如果是長大後外傷斷的,妳會痛死



一場驚魂記到此結束
。我真的很開心我沒事,不是什麼腫瘤類的東西(雖然我事前猜測可能是肥肉)
。我可愛的女兒仍舊有親生媽媽疼愛
。我努力的老公仍舊有現任老婆幫忙花錢
。妮妮的外婆到底是怎麼帶小孩的呀,弄斷五根肋骨
。昨天跟我媽說,她居然回我-->妳肋骨斷了,都不會哭喔,誰知道
。昨天也問了我姐,她說-->妳小時侯跌過呀,從樓上摔下來;不過哭完就沒事了
。怪不得我後腦有個疤,據說是那時留下來的(姐說我那時流了很多血)
。老公~我斷過五根肋骨,很虛弱呀;你要好好對我,不要再逼我做家事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