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才拆掉戴了一年半的牙套 老實說 我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
因為 戴得住牙套的人 真行呀
未來大概沒有什麼事情 難得倒戴牙套的人吧

怎麼說咧
一開始戴牙套上去 老實說 口中的異物感是24小時都存在的
總覺得怪怪的 暴暴的 講話也卡卡的
重點是 很痛
因為牙齒被一堆橡皮筋綁住 離開了原本的位置
所以 很痛 而且每一顆牙齒 都搖搖晃晃的

再來咧 是每天吃完任何東西都要馬上刷牙
不然 只要你一張開口 全世界都知道你剛剛吃了什麼 怪不好意思的
偶爾卡在菜渣在上頭 天啊 多年來維持的形象 一瞬間全毀了
能想像妳對別人微笑放電時 牙齒上有菜渣或飯粒嗎
想必沒有人喜歡這種感覺
再說如果不好好刷牙 恐怕拆矯正器時 已經是滿口爛牙了
所以勤刷牙是必須的 一天刷個四趟 是絕對跑不掉的
呵 所以那陣子牙刷用很兇 牙膏也用很兇

除此之外 有很多東西 也不敢去吃
比如說 口香糖 因為我一直在幻想 如果口香糖黏在我的牙套上頭 拿不下來 怎麼辦
沒錯 我整整一年半沒碰任何口香糖之類的東西 連糖果也不吃
因為我認為 為了吃顆糖而刷牙 太不值得了 所以 為了懶而不吃的東西 非常多

矯正期間 每每一個新療程 又拉到牙齒時 >< 暴痛!!
曾經有一個禮拜 只能吞粥 喝牛奶 什麼東西都沒辦法吃
但殘忍的事 我也沒瘦到 是怎樣啦~

再來的困擾 就是怕別人看到自己戴牙套 而變的不愛講話 不愛笑
開始有自閉傾向 而且腦袋裡每天都在數日子 永遠都在期待下一次的門診 很希望快點拆掉
那個時侯 看醫生看的很起勁 而且還莫明奇妙的覺得自己很偉大 能吃的了這種苦
要知道 每看一趟醫生回家 牙齒就又開始痛了...

接下來的問題 大概就是$$囉
為大家解一下迷津好囉~
牙套一戴上去 就要先給一筆錢2~3萬不等
然後一個月回診一次 每次大約幾千塊不等
總而言之 整個療程結束時 要繳清當初醫生跟你談的"價碼"
而這段期間錢怎麼繳 都可以跟醫生談
因為我曾經遇過 在一個月之內回診二次 代表我要花6000多塊的大洋 在一個月之內(可以買Ipod nano囉)
>< 小女子我也是平凡人 已經五年沒調薪水了 苦哈哈的 哪受的了呀
所以這個時侯 就找醫生商量 下個月再收錢 不然...日子過不下去了
總之 那段期間 $$是一個不小的壓力
所以在錢繳清那天 說實在 爽快到不行呀~

最後 來聊拆牙套吧
拆牙套那天 原本以為自己會很HIGH的 結果 痛到不行
因為 牙醫就在你的嘴巴裡 用箝子硬生生的把矯正器 一顆一顆的拔起來
每拔一次 就痛一次 我有28顆牙 但不止痛28次
因為總會有幾顆頑強份子 說什麼也不肯低頭 死挖活挖都挖不動
>< 真的是痛到想打醫生了
拆完後 洗好牙 整理乾淨了
走出醫院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因為真的好痛 好痛 痛到心情都不好了
怎麼跟當初想的都不一樣咧

呵 對了 忘了提"維持器"
拆完牙套後 隨著而來的是活動式的維持器 一天戴24小時 最少半年 半年後 開始改晚上才戴
長的像沒有牙齒的假牙 很抽象是吧
而且造價不便宜 不小心弄丟的話 拿6000塊來跟醫生請罪吧 因為再做一副 要6000大洋
維持器是為了維護剛拆掉牙套的牙齒 讓牙齒盡可能的在原來的位置
不要跑掉 所以要努力的戴
記得我拍婚紗照那一天 為了拍照當然沒戴維持器呀
結果 門牙中間開了一個0.2公分左右的縫
驚死人咧 回家後趕緊戴上去 隔天一早 門牙縫就關起來了
很神奇吧 還真是不能不信邪咧

每次吃飯時 就要把維持器拆下 吃完飯刷好牙後 再將維持器戴上
過程很簡單 但 我就是懶嘛~ 懶得把拆下來的維持器用盒子裝著
每次都用衛生紙包起來放在旁邊 呵 所以常常有好玩的事發生
我家老公好幾次都以為是用過的衛生紙 想拿去丟掉
後來才發現是我那鑲金的維持器 嚇得他現在 就算看到用過的衛生紙
也不敢亂動了
深怕把鑲金的維持器給錯手丟掉 屆時麻煩可大囉

講到這 我不得不說 矯正牙齒的人 以後做事成功的機率一很高 我歸納了幾個重點
1.矯正的人 一定要有點錢 因為沒錢醫生根本不會理你 畢竟沒聽過矯正牙醫"義診" 所以平常一定要有存錢的好習慣
2.矯正的人 一定很在乎外表 很愛漂亮 很注重形象 而且一定希望自己更好 並且有很高的行動執行能力 不然不會笨到去吃苦
3.矯正的人 一定有絕佳的忍耐能力 不然動不動就好幾年的矯正期 怎麼過
4.矯正的人 一定有很好的自制力 不然一天要刷好幾次牙 怎麼可能做的到
第5點很阿Q 那就是 矯正的人 牙齒一定不好啦 不然 幹嘛矯正
所以說 牙齒很漂亮的人 要珍惜呀

呵 隨便寫寫就一堆 不過以上都是肺腑之言 句句血淚呀
想了想 原來自己還蠻厲害的喲

不過 我現在已經嚐到甜美的果實了
雖然一切都很辛苦 但辛苦過後得來的東西 會讓你更加珍惜
再說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選擇讓自己過的更好 而且我做到囉
呵 這感覺真是說不出的好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