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今年並沒有打算出國的,想明年再去
但公司給了八天的婚假,再加上二個週休二日,足足有12天
不出國,對不起公司吧~
所以我開始上網找資料啦~

一開始就想去日本,而且想自由行,但又有點怕怕的
所以找行程的方向,就希望行程不要全滿,而且有1天可以全日自由活動
我才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呀~

^^如我所願,行程找到啦~
但一直有點小波折,因為出國的日期是淡季,總是無法成團,旅行社一直打來改日子
老實說,我有點不太開心
但為了那1天的全日自由活動,我忍!! (因為找了很多行程,都沒有1天的全日自由活動)

終於在我放婚假前,一切都底定了!!
日本行,出發囉~

-------------------------------------------------------------------

第一天~搭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吧~九點多才到日本,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所以感覺上飛了好久
到了成田機場,發現這裡有很多旅遊資料,包括地鐵的地圖,熱門景點的地圖,非常方便
而且有JR可以搭,可以直接進入東京市區,不然也有BUS可以坐,感覺起來真的很簡單
第一天沒有行程,直接入住成田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成田VIEW HOTEL)


第二天~一早就出發去搭蘆之湖的海盜船,雖然頂著大太陽,但是寒風陣陣呀~
風景很美,老公狂按相機,可是好冷喔~害我只想逃到有暖氣的地方
搭船時間大約十來分鐘吧~到了箱根國立公園!!
先拉車到大涌谷遠眺富士山,大桶谷是個地熱谷,但是山上覆滿了白雪,實在是冷了點
這裡的特色就是用溫泉煮蛋,煮出來的蛋外殼會呈現黑色的,但吃起來沒感覺咧
日本人說這叫長壽蛋,看來又是一招行銷手法吧~



接下來到了富士忍野八海,是日本的名泉之一
水質很清澈,泉水裡還養了一堆魚!!看起來挺舒服的
沿途都可以看到結冰的東西,連排水溝的出口都結冰了
路邊的樹都結凍了,路旁二側都是前一晚的飄雪,還沒溶化
由此可知,我們正在一座大冰箱裡頭
老公很怕冷,我咧~則是不管啦~既來之,則安之

稍晚後,拉車到河口湖八音美術館,歐式建築的外觀,美倫美奐的
本想趁天色還亮,多拍些照片,但導遊一直催我們去聽音樂會,於是乎...沒拍到什麼
因為出來後,天都黑了啦~雖然有點燈,但是相機拍出來效果不好,金害~
去逛了他們的商店,^^~實在是太吸引人了,因為所以的東西到了這兒,都會被創造成音樂盒
小蕾絲提袋,水果,娃娃都變成精緻的音樂盒了~原想挑一個的,但時間有限,就算囉~



晚上入住河口湖的一家溫泉旅館,吃的是自助餐,還真沒特色咧~
不過VIEW很讚喔~因為一早起來站在窗邊,富士山一覽無遺,覺得熱想吹冷氣的話,開窗戶馬上有,不錯吧~



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HELLO KITTY樂園,明治神宮,免稅店,台場臨海公園
說到KITTY樂園,真的是玩半天就夠了~
因為那是小小朋友去的地方,我們這些老頭去那裡,只會買買HELLO KITTY裝可愛吧~
總不會像那些小朋友還跟著KITTY做體操,呵!!
但這裡的小朋友都很乖,不吵也不鬧,應該是受到KITTY的感召吧~
但長榮不是有賣HELLO KITTY三天二夜的行程嗎? 要怎麼玩咧?

中午在KITTY吃午餐,買了一個日幣1500的盒餐,台幣約500塊吧~裡頭只有一個三明治跟一些炸物
我想餐盒大概就值300塊了!!照片裡的雞腿餐是我的,日幣800吧~台幣260幾
呵~KITTY餐盒是我老公要買的~不是我!! 不過他也是要買回來送姪女的啦~



出了KITTY樂園,沒多久就到了明治神宮啦~明治神宮位於原宿站
我們到的那天剛好是星期天,一堆穿著奇裝異服的日本年輕人在街頭表演
有些穿的跟漫畫人物一樣,很新鮮!!
最好玩的是看到一個大約185~190的大男生,裝扮成穿著圍裙小女生的模樣,是我那天看到最精典的了
可惜不能下車看~殘念

到了明治神宮,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因為沒幾百公尺外,才是原宿的鬧區
而這裡卻這麼寧靜,莊嚴~
這裡沒什麼特殊的建築物,我想迷人的是那種安寧的氣氛吧~

看到很多17-18歲的女生,穿著整套的日式和服來到這裡,我想該不會是成人禮吧~
還有很多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儀式,簡單卻隆重,參加的人也同穿著深色系的服裝
唉...想想自己的爆笑婚禮,我覺得醬子感覺溫馨多了
至少把結婚當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晚上到了台場,呵~很熱鬧啦!!但只在這裡待了一個小時,台場那麼大,哪夠呀~
所以我只用最快的速度,去藥妝店買了三塊MJ的眼影,就跑回去集合啦~
說到摩天輪,我覺得美麗華的也很漂亮~不輸台場吧~

晚上到了新幕張的新大谷HOTEL住宿,五星級的哦~因為淡季我們才有機會入住,而且連續三天
新幕張相當於台北的信義計畫區,所以的展覽都會在這裡舉辦,所以感覺相當高級說~
我們住四樓,但當晚就跑去23樓去拍夜景,^^拍的還不錯吧~



第四天~全日迪士尼
老實說,我去過迪士尼了,所以這次本想去海洋迪士尼的~
但...居然笨笨的就跟人家進了園區,又不能再跑出去,金害咧~臭導遊,也不講清楚
因為我們在迪士尼的門口集合,導遊發了票我們就呆呆的進去了
沒想到海洋迪士尼必須搭遊園電車到另一頭才是入口處
沒錯~後來我懂了,但我也沒去成,因為我只有一張票!!


整天都待在迪士尼,好像沒什麼好寫的,就是玩玩遊樂設施呀~
適逢聖誕節,這次去看的花車表演都是以聖誕節為主軸,至少我沒看過~
日本人真的很好玩,中午花車遊行開始前,就開始舖塑膠地毯,然後全家老小坐在上頭等著看表演
時間越接近,地上的毯子越多,挺壯觀的~好像在野餐大會喔
人家果然是過來人啦~因為我什麼都沒帶,就直接坐了下去,嗯~涼意直達腦門呀!!涼個痛快~

晚上回到飯店後,因為這幾天的晚餐都得自理,所以跑去吃了蟹腳井,後來又跑去吃了碗大拉麵
嗯~不肥還挺難滴

第五天~全日自由行
前一晚就規畫好今天的路線圖了,所以會去秋葉原->原宿->涉谷
一早就從新幕張搭京葉線到了東京,再從東京轉搭山手線到秋葉原
嗯~到了山手線,今天的點就沒問題啦~因為山手線是沿著鬧區所做的環狀線
所有你想的到的熱門景點,幾乎都可以到達~



到了秋葉原的時間,約早上十點吧~開始有熱鬧的感覺了
也許近來台灣VS大陸人去的多,一出門口就有人來遞傳單,而且是說中文喔~
大概我跟老公的俗俗穿著,看起來就像觀光客吧!

秋葉原就像是大型的光華商場,不過商品主軸是以手機,相機,MP3,電器,家電為主
本想再敗一台SONY T9相機,但算了一算沒有台灣便宜,於是作罷
i pod nano在日本,一台也是相當於台幣6000多,也沒比較便宜,於是再作罷
看來..沒什麼好買囉!!

後來在一家商場裡,相中一台panasonic的整髮器,既能把頭髮弄直,又能把頭髮弄捲
之前在雜誌上有看到,超想買的啦~日幣不到3000塊
但是電壓的問題,還是...作罷

在秋葉原買了什麼咧~呵!!買了國際牌的電動修甲器,台幣不到1000吧~買了2組替蕊
還有一把國際牌的負離子梳子,忘了多少錢囉~
後來逛到一家超大間的玩具店,為什麼說超大間呢?因為我一度以為又是電器行,就走了過去
是老公看到一堆食玩後,才把我拉回來~

因為我們二個都愛買玩具,老公又愛超合金的東西,所以看到玩具店--必逛的啦!!
這間玩具店至少有六層樓OR七層樓,我忘了啦~
東西佷多,但萬年商場大都也看的到,現在日本東西進台灣的速度,真的還滿快的
只是價錢方面,當然還是日本便宜囉~

逛了一趟出來,敗了三台超合金,其中有一隻是扭蛋小叮噹
呵...花了日幣一萬多!!
接下來就得背著重重的超合金逛街去囉~呵...當然不是我背啦

後來趕忙轉換戰場,搭JR去原宿囉~
呵..我們到原宿沒多久,就看到一堆剛下課的日本高中生妹妹
穿著短到不行的百折裙在逛街~
有個人樂的咧~唸唸不忘呀~直嚷著夏天還要來
原宿賣的東西有點像台灣的西門町,品質不會很優,價錢OK,怪不得是高中生的天堂



原本要逛去表參道的,但有點迷路,再加上表參道賣的都是LV之類的精品
所以後來乾脆就不去了,直接趕往涉谷,這一趟日本行我最喜歡的地方

到了涉谷,萬頭鑽動呀~而且辣妹的比例非常高
穿的像隻熊的我,在那裡顯得非常特別,回頭率高於當地的辣妹
再轉頭看看另一隻熊老公,呵!! 好險有他陪我

第一站就前往當地有名的109百貨,天啊...小小的一間百貨,漂亮妹妹怎麼這麼多
每個人的眼睛都好漂亮,好會穿衣服
每位辣妹的標準配備都是短短短裙VS長靴
再回頭看看自己,呵...全身熊裝備VS大包小包VS布鞋!! 怎麼比啦~

那裡賣的洋裝看起來材質不會很優,但穿起來的版型真的很讚
因為...我有買啦!!
我買了一件連身窄裙還有一件短蛋糕裙
回家試穿後,呵...當然是從熊變成109辣妹啦~
只是那短到不行的裙子,真是令人害羞咧..



日本妹很喜歡穿白色大衣,所以那裡的白大衣也都很漂亮
還有華麗的毛大衣,也都非常讚
只是動不動就幾萬日幣,實在很難下手

我們在涉谷待到11點多吧~
人還是那麼多,只是商店都關了,所以那些人都是去應酬吃飯續攤的
因為在回程的電車站,聞到一堆的酒味,已經說明了一切

電車上幾乎每個人都在玩手機,而且每個人的手機都好漂亮
我們家老公都會一直偷看別人家的手機,然後就一直嫌台灣的手機爛
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呀~

後來回到飯店後,雙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但...很盡興啦!!

第六天~吃完飯店豐盛的自助早餐後,打道回府啦~

後記--這次去買了二盒"溫泉錠",泡澡用的,現在每天都很幸福的在泡澡喔!!
另外還買了二大盒泡假牙用的酵素錠,超便宜的啦~日幣600多,台幣大約200塊,有108錠
台灣買36錠就將近200塊,而且相同品牌
一定有人會問我買泡假牙的做什麼...因為我矯正器拆了後,現在還是要戴維持器呀!
所以我是拿來用在維持器上的啦~

這次去還發現,佳麗寶跟高斯,在日本都是藥粧店的開架商品,而且還會打7.5~8折來販賣
省不少吔~但我都沒買

此次在日本用餐,平均價位都在600-800,大約台幣200-300(一個人)
吉野家的餐食比台灣的更好吃,也是大約台幣100多
但日本的薪資收入是台灣三倍,物價卻沒有三倍那麼高
可見得他們物價比台灣合理多了
因為在台灣美食街隨便吃吃都要100多,而且不好吃的多的是
唉...發覺現在台灣居大不易,有些東西貴到沒那個價值
去麵包店隨便一條吐司,居然要80-100
害我都覺得自己是窮小孩,連吐司都買不起

回程問了導遊,日本女生平均薪資多高,他說剛出社會的女生,大概台幣4-5萬
但日本的住宿及交通費偏高,吃掉了大部份的所得

日本行交待完畢,寫這些流水帳,真像是小學生寫日記呀~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