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38.jpg

我一直都怕辣,偏偏又很愛餃子館或麵店裡那一罐有"顆粒"的辣油
因為那罐不太辣,入口卻滿滿的香,吼!!! 有夠好吃

搞了老半天,原來那不是辣椒,是花椒啦!!!
原來把花椒炸一炸,就可以得到香噴噴的花椒油
雖然這次的作品有點失敗,總是要記上一筆呀
(他們一定有獨家密方)
(一定又慘了些別的東西吧!!! 麵店裡的辣油是深紅色的,我炸出來卻是深咖啡色,差好多)
(總覺得自己下手太輕,炸的不夠久,口感沒到位)

 

花椒油可以應用範圍有:紅油抄手/椒麻雞/宮保雞丁/麻辣湯

首先,熱一鍋油吧!!! (最好使用耐高溫的油品!!! 油只要冒煙,就不太妙喔)

DSC00127.jpg


全聯社買的花椒粒

DSC00129.jpg


將花椒放入罐中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說,只要用熱油泡就好
但是,但是,不是我要的口感啦!!!

DSC00132.jpg


所以,我把花椒全放進鍋子裡又炸了炸,總算得到一罐香噴噴的花椒油了!!!

DSC00134.jpg


問題又來了,口感不同啦!!!
我愛的是顆粒狀,咬起來香香脆脆的口感
不是這種圓球型,太過香的味道
這種作法應該是只想取油!! 我想要的卻是花椒粒,方向不同啦

下次再來炸一次吧!!!
我想應該要先把花椒粒輾碎,放進鍋裡炸久一點,才不會這麼香的過火
而且要加進一些辣油吧!!!
另外,花椒也不用擺這麼多,筆記ing!!!

。自言自語的一篇花椒油記事!!!
。最近用花椒油煮了雞肉,很香!!! 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煮麵時也放一點花椒油,有一種不同以往的味道,口感豐富許多
。>< 因為做了就要用呀!!!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