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97.jpg

(這張是小松的秀氣長手指VS指甲油,這不是光療喔)

我真該來說說,我口中老嚷著的"光療"是什麼
今天沒什麼工具照,因為沒拍
有機會再補上


那天小松來家裡找我,嚷著要上色
考量著小松住太遠要卸甲也不方便,就用指甲油吧
(有默契吼,二個人都穿藍色吔)
(膚色上沒默契,小松請再加油)

DSC05200.jpg


ROSE的美手VS透明光療

DSC05208.jpg


"光療"究竟是什麼
光療的英文是gel nail,也叫凝膠指甲;質地是膠狀,透明黏稠,施作時沒有味道
擦完後照LED或UV燈就能固化,不像指甲油還要花時間等待乾燥

光療指甲耐久度不錯,至少可以撐一周以上!!!!
為什麼這麼保守呢~因為指甲會長,長了後光療部份外推,跟指緣會有距離
所以保守的說,指甲長的快的人,一周以上絕對ok!!! 一周後也不會壞,只是較不美觀
指甲長的慢的人(我就是)可以撐更久,至少二~三周都不會壞

光療在創作上的好處也不少
例如:貼鑽不會掉/放上貼紙也不會壞/想放珍珠或亮片上去也不是問題
   想要大理石紋或漸層,都可以做到
   只要不照燈固化,多的是時間可以創作

光療的照顧
基本上光療比指甲油好照顧,太。多。倍。了。
撞到劃到不會掉漆,不會亂剝落,基本上光療黏的很緊
但是光療怕水,一般洗手洗澡都ok!!! 但是泡澡泡太久,光療容易從邊緣剝離,這點要小心
一般使用清潔劑或洗碗什麼都,基本上都ok!!!
(用手洗衣服比較不建議吧!!!! 泡在水裡太久了,真的容易壞)
簡單的說,不要讓光療表演特技~他都能維持的很好

雖然這麼說,有時也要看個人的體質!!! 像我....我個人的光療就很愛脫落
因為我會一直動手去剝,實在是不良示範

光療的自然
光療在真甲上施作,可以增加真甲的硬度,保護指甲不易斷裂
光澤透亮,看起來氣色很好(做家事也不覺得歹命,從錢包拿錢出來特別貴氣)
不會有色素沈澱的問題
光療膠是由:樹脂加上光誘發劑製成,成份很天然;照光即固定,不用等待時間

誰適合光療
。愛漂亮
。指甲較軟的人
。指甲老愛斷掉的人,怎樣也留不長的人
。愛咬指甲的人(誰也不想咬到光療膠,不小心吞下肚子吧)

光療如何施作
我個人是採用美國HARMONY的GELISH可卸式甲油光療凝膠
操作過程是:
1.修形及指面拋粗(拋粗是為了讓光療膠捉的住指面,不易脫落)
2.上底膠
3.色膠2次vs造形(過程都需要照燈喔)
4.上層光療(保護光療指甲的持久度)
操作時間:二小時以內,看難易度囉!!! (越複雜的款式,時間越久)

卸甲
光療最為人詬病的,大概就是要花錢花時間去卸甲吧
沒辦法!!! 維持的久,相對就代表捉的很緊,沒辦法自己卸除
其實去光水也可以卸,只是要先把指面拋粗,再用棉花vs"含丙酮"的去光水包住(用鋁箔紙包覆)
等待30分鐘以上吧!!! 然後將凝膠刮除,接下來要把指面恢復健康光澤
以上,自己來真的滿辛苦的!!! 但是有心的人,不妨試試

專業的作法則是
棉花+卸甲水,用鋁箔紙包覆20分鐘
接下來用推棒把光療卸除,動作要輕,不能傷到真甲
接近指緣的位置也要卸除乾淨,然後輕拋指面將多餘的凝膠清乾淨
大功告成囉(以下有範例可以參考)
http://blog.xuite.net/shirly_0920/blog/36354287-%E5%B0%88%E6%A5%AD%E5%85%89%E7%99%82%E6%8C%87%E7%94%B2%E5%8D%B8%E9%99%A4

不小心就說了一堆,有人看的下去嗎??? 哈....
以上是個人的小淺見及小意見,幫助大家更了解"光療指甲"是什麼

。哈!!! 因為連老公都不知道什麼叫光療
。這就說明了,我也不懂他的"監視器"在做什麼
。說明是有必要的咩
。透明光療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因為。。因為。。指甲長出來後,一點都不明顯
 絕對是一款可以撐很久的好款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