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的產量 真的困擾了一堆新手媽咪呀~以下是我這陣子以來的心得報告

記得在醫院時 一堆護士跑過來幫我按摩胸部 老實說。。痛不欲生呀~
那時侯護士狂按摩 但是妮妮卻一直學不會怎麼喝 實在是很煩
因為母乳都堆積在胸部 沒有出口 所以三不五時都會結成硬塊 又要護士來幫忙按
>< 超想哭的啦~

因為我堅持要餵全母乳 所以前三天妮妮都只喝一些糖水 根本沒喝奶 好心疼啦
直到第四天 好不容易在護士的幫忙下 用手擠出了10CC 那時超開心的啦
可是。。。居然被我婆婆說那母乳不知擠出來多久了 可能壞掉了 要我拿去倒掉
>< 很生氣吔。。。我擠了好久 胸部痛的要死 才擠出那麼一咪咪 居然要我拿去倒掉
一時之時很難諒解 後來想想也算了 好險我脾氣好。。。不然真的會翻臉

第四天下午 在護士的鼓勵之下 我趕緊叫老公去敗了一台美樂吸乳器
因為那個好心的護士說 我應該有母乳的 所以值得投資吧~
想不到一開機 真的吸到不少母乳吔~ 
哈。。。好險有買

回家後 慢慢開始進步 卻也慢慢開始退步
每次擠乳50CC-->80CC-->120CC-->160CC-->200CC-->260CC-->300CC(最高峰)
剛出院回家時 每次都有200CC的水平 而且胸部一直都很漲
現在 每次大約只有150的水平 退步了不少

老實說 我很擔心會不會滿月時 我就沒有母乳可以供應妮妮了
但是。。。老公說~只要我們已經盡力了就好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順其自然

嗯。。沒錯
我一直很努力在追奶
舉凡雞酒 油到不行的花生豬腳 黑麥汁 魚湯 我都很努力的一直吃
而且每天都喝一鍋自己煮的養肝茶 就怕自己沒有足夠的母乳
如果屆時還是沒有母乳 我也沒法度了

前幾天看了討論區還去Y拍買了avent的手動吸乳器
呼。。。真的投資了不少 不過真的挺好用的啦 只是有一些運動傷害 手很酸說

妮妮~妳娘很拼喔~
妳也要加把勁 趕緊學會自己吸母乳 給媽咪一點刺激吧~(書上說baby自己吸母乳 才會刺激媽咪持續分泌)
不然母乳工廠罷工的話 妳就要給牛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