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回娘家 陪老媽吃飯
吃完飯後 實在很想往外跑 所以便拉著老媽 去萬華逛街去囉
騎著小小的50CC小綿羊 載著越來越福態的老媽
車子都快捉不穩了
呵~好險我有練過

到了萬華 經過龍山寺前的公園 嗯~是變漂亮了啦 還有水舞咧
但是以前唸國中的時侯 這裡可是龍山商場 感覺有味道多了
人來人往 好有人氣 每逢年節 更是擠到不得動彈
而且好吃的東西 走幾步路就有一家
哪像現在 那些小吃攤都移到了萬華行政中心的樓下 而且弄的像美食街一樣
實在是 完全不想進去了

前陣子去逛了一逛 發現停業的攤子很多 吃東西的人也是三三兩兩
反觀華西街夜市前的傳統夜市 卻是人聲頂沸
>< 我一直不懂 為什麼政府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為什麼總想向國外效法
台灣難到不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嗎?

我喜歡百貨公司 也喜歡精緻的美食街
假日也愛往家樂福 大潤發 IKEA 一些大賣場跑
但並不代表我就不喜歡逛夜市 不喜歡逛傳統市場
我搞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把夜市弄的像美食街 把傳統市場弄的像大賣場
難到不能合平共存嗎?
傳統市場裡有大賣場找不到的人情味 有大賣場找不到的新鮮貨
難到 不值得存在嗎?

現代人很可憐 每天在公司對著電腦 電話
出門搭捷運 也不像以前搭公車 還可以跟司機哈啦~
現在去大賣場買東西 也沒法子A蔥蒜 更沒辦法殺價 或問問老板娘 這個菜要怎麼料理比較好吃
總覺得 以前的社會 人情味好濃厚哦~

一直不懂 為什麼政府每次都說要改造 總是越改越糟
例如中華商場 拆了後 人氣也散了
記得以前高中時 每當星期六穿便服的日子 都會跟朋友去中華商場小逛一下
一棟棟連接在一起的屋子 逛起來非常方便 而且應有盡有
反觀現在的西門町 熱鬧依舊 但少了一股味道

圓環也是 雖然原本髒髒舊舊的 但卻很有味道(我一直在重覆這二個字哦~呵!!)
好吃的東西不少 而且各有特色
現在咧 外觀是變漂亮啦~ 但卻沒了人氣
我曾經進去過 卻發現動線設計的真的很差 逛呀逛的 我居然就走到了外頭 ><
而且吃東西的空間一樣是那麼的小...
在一昧的強調地方文化的同時 卻扼殺了一些人民自然形成的文化特色
實在有畫蛇添足的嫌疑

前陣子拆掉的光華商場 又是多少人的年少回憶
我知道社會在進步 這些改造是擋不住的
但是 為什麼要一直做新的 不能效法國外 跟古績並存呢?

我常常不懂 也許是我比較笨吧~
當他們口口聲聲說是為了人民好的同時 我卻感受不到
這些例子多到數不清
我們能做的 只有自求多福

現在的台北 讓我覺得生活的好累~

我覺得台北只適合有錢人生活
而且是有菲傭 有司機的那種好野人

不然停車費這麼貴 一天下來好幾百塊 沒有錢 怎麼過
路邊畫滿紅線 停車位又這麼難找 沒有司機 怎麼辦
垃圾分這麼多類 家裡不大 怎麼堆
每天加班 沒時間回家倒垃圾 沒有菲傭 怎麼辦

以上純萃是最近的心聲啦~
因為常常聽老公罵 停車費比他一整天的吃飯錢還高
因為他一天100多塊就可以打發三餐 但停車費1個小時 就要40塊起跳了!!
一天下來 好多張百元鈔就飛了

我咧 則是每天下班就累個半死了
吃飽飯後還得跑百米去追垃圾車 平常還要努力的做垃圾分類
垃圾要分成紙張 瓶瓶罐罐 保麗龍 舊衣物 乾淨塑膠袋 一般垃圾 >< 一堆啦~
光是廚餘就要分成二類 我...快精神分裂了

為什麼不能分成資源 非資源 廚餘 三類就好

而且一,五收平面類的資源垃圾跟一般垃圾
二,四,六收立體類的資源垃圾跟一般垃圾
星期三不收資源垃圾 只收一般垃圾
星期天完全不收垃圾

誰記得住

我只有二隻手 我也不是菲傭可以整天在家整理家務等垃圾車來
我只想說 醬子真的好為難我們這些為了混口飯吃的上班族
有時晚上加個班或是跟朋友出門 就會想到廚餘沒倒 一定又要發臭了
唉...

一切都怪我 沒錢吧...
有錢的話 台北多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