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8.jpg

那天原本只想買三條蘿蔔,結果老闆又送了我一條,實在是多到吃不完
想不到擺著擺著蘿蔔長出葉子來了,更誇張的是連根都發出來了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呀,只好試著做蘿蔔乾

首先
1.細成長條狀後加入適量的鹽
2.攪拌均勻後蘿蔔會大量出水
 (最好是用塑膠袋裝著,刺幾個小洞才能讓水流出來)
 (用重物壓著,也能加快出水的速度喔)
3.處理完畢後曬乾即可調味(糖/醬油/香油/米酒/辣椒之類的,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4.醃漬入味後就變成好吃的蘿蔔乾啦

我的前幾個步驟感覺都很成功(不然就不會拍照存證)
想不到這幾天沒陽光了呀,我的蘿蔔居然曬到壞掉(黏黏的,還有異味)
天吶~天吶~我的蘿蔔乾之夢碎了
看來想吃蘿蔔乾還是用買的比較快,至少不會壞呀!!!

想到自己跟蘿蔔乾奮戰了那麼多天卻不能收成,還是很嘔的說
DSC08202.jpg


。看來我只有吃新鮮蘿蔔的命
。新鮮的好呀,至少沒有一堆亂七八糟的調味劑跟添加劑
。呦嗚~我下次還是想挑戰啦,明明很簡單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