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51
看到kite的自製優格時,我還能控制自己
因為她口頭上雖然說一點都不難,但是沒把作法寫上來時,我還是覺得-->有那麼容易嗎

果然沒多久後,她就感應到我心聲了,又來了一篇我的優格這樣做
這下子我找不到藉口了,我一定要試的呀

向來都冰雪聰明的我,腦子動很快
我家沒有優格機,可是有溫奶器呀(溫奶器可以調溫又可以恆溫,原理相同吧)
二話不說衝去全聯社買了鮮奶跟優酪乳就趕緊回家試做看看

kite說溫度要設定在四十度左右,溫奶器要轉到哪個刻度才是四十度
這是我唯一要面對的一個問題;我反覆的試了又試,還出動耳溫槍來量溫度
(我先說,事後我有幫耳溫槍換套子了)
(找不到溫度計呀,只好出此下策)
一開始的時侯溫度設太高,居然量到-->HI (這不是打招呼,是high;溫度太高破表了)
我只要四十度,不是要把牛奶煮熟呀;於是把水倒掉又重來一次

反反覆覆的居然花掉我二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我中途還跑去吃晚餐咩,就忘了這回事)
最後終於量到四十度左右的溫度了(差不多就可以了吧)


接下來我就照kite指導的做
1.把鮮奶倒一些出來(倒出的量要等於優酪乳的量)
DSC08433


2.將優酪乳倒進鮮奶裡
(我買的優酪乳是160ML)
(我是沿著圓圓的罐子孔倒進去的)
(倒進去後,搖一搖;均勻一下)
DSC08436


3.放入溫奶器中
(先倒入一點乾淨的水)
(要先加溫到四十度左右喔)
(我試過了;奇哥如果要調整在四十度左右,旋鈕要調到低溫的第1個/第2個小圓點中間)
(懂嗎?? 有點類似1.5度的意思!!  就是左邊第一/二顆圓點的中間)
(我忘了拍照,不然就不用講這麼多了)
DSC08440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等待的功夫了,足足要十二個小時
晚上做,白天驗收;我可以安心的睡覺去,完全不需要耐著性子等侯,非常好

---------------------------------------------------------

隔天一早(其實就是今天啦)我急著去看成果,好像有成功說
我隔著小圓孔傾斜著看,好像凝固了;而且味道酸酸的,沒有臭掉喔
我想我應該成功了

我還要趕著上班所以沒辦法拆盒拍照,整盒塞進冰箱冰,今天下班再衝回去驗收一下
我想,我應該會成功;我要打芒果泥再切碎芒果丁加在一起吃,一定很讚的啦

我如果成功了,家中有現成溫奶器的媽咪們,大家就有福了
我們可以當個省錢又有優格吃的賢妻了,哈。。拭目以待喔

。沒錯~這代表本篇有續集;記得回來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