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0點多快11點了吧~路上超冷的
騎車經過行天宮門前時,看到了一個年紀很大的婆婆還在賣香,賣米糕
心裡也感覺冷冷的
搞不懂為什麼深夜了,婆婆不能待在被窩裡取暖,卻得到路上賣東西
婆婆這把年紀了,大概80多了吧
以一個人的年齡來說,這一生也快走完了
是什麼原因造就她在人生的寒冬季節,還需要出外討生活呢?

在這個社會上,放眼望去
很多人在角落裡求生存
撿紙,撿保特瓶
往往賣不到什麼好價錢,只能溫飽不求人
但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生存著
請注意..是生存著喔!!而不是生活~

誰不想讓自己過好日子
誰不希望輕鬆賺錢沒壓力
誰希望讓自己淪落到,付出了一堆勞力,卻只能換取微薄的薪資
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唉...我也不懂

昨天回家去收家具..
扛東西上來的,是個中年男子,態度還不錯,但看來似乎很吃力
唉..我每次只要看人家很辛苦,就會於心不忍
但每一會兒,我發現另外一個扛東西上來的,居然是個女的,看來是他的老婆吧~
雖然她身上的東西,看來不是太重
但...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也許是我想太多了吧~

人的下半輩子,真的會跟另一半產生不同的變化吧!!
重點是,誰影響了誰
誰掌握了主導權,誰有把握朝著幸福的方向走

其實不論現在做的是什麼工作
只要對的起自己,能把自己照顧好
不傷害別人,抱持著善良的心
善盡自己的社會責任
我覺得,那就很完美啦~

別人的生活也許很美,很好玩~
但畢竟是別人努力來的,羨慕也沒用
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去創造
努力過後的甜美收穫,格外有意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